爬山記趣

2009060122:37

 

這個五月不好玩 加班加到快抓狂

好不容易熬到月底休連假

好高興 全家又聚在一起

好可憐 居然沒人要理我

老婆在開婦女會 女兒在開童樂會

家裡電視電腦全被佔

吵到我無法安靜讀書

鐵馬還被姐夫騎出去

無聊之下只好爬山去

讓自己享受個人空間與放鬆

 

第一天 : 萬里長城

起點在 員林運動公園對面

先走上幾段山路 再走入森林步道

山勢較陡路又窄人也多

走得我上氣不接下氣腳發抖

終於走到觀景臺 休息一下看風景

有人折返往回走 我再接再厲繼續走

這邊路況好很多 延途還遇鐵馬客

雖然大家互不相識 但都為彼此加油

十五分鐘後 我終於攻頂成功

(終點是: 南投市鳳山寺廟口)

休息一下喝口水 折足而返往回走

信步閑逛享受森林浴與鳥叫蟬鳴

上山 : 我花了五十分鐘

下山 : 我花了四十分鐘

 

第二天 : 藤山廊道加員南路

起點在 員林運動公園最裡面

山勢平緩路又寬 一開始就是森林步道

登山客與鐵馬客也多 各走各路不侵犯

剛開始 我走得氣喘如牛

二十分鐘後 走到六分寮段

山勢更緩路更寬 放慢腳步輕鬆走

走著走著 竟遇到客戶兼好友 鄭老三

邊走邊聊 談天說地 互虧互嗆

不自覺走到福德祠 稍事休息

又遇到另一個客戶兼好友 老劉(腦瘤)

他就坐在一旁 休息兼啃麵包

見面就虧我 迷路的腦殘小胖

氣得我 扛起他的鐵馬快溜走

玩鬧一下 他牽著鐵馬陪我們走

邊玩邊鬧 終於混到中繼站

(地點是 南投市鳳天宮廣場)

老鄭的車停廟口 休息一下就開走

老劉騎上鐵馬 往百果山鐵馬道走

(早知道 就帶來我的鐵馬鎖)

(讓老劉 一路扛著鐵馬下山)

而我則不休息 延員南路走下山

越走越怪 怎麼沒有別人呢

難道我走錯路了嗎 非也非也

這條路白天車較多 登山客較少走

但車太多 讓我沒心情享受快步走

上山 : 我花了四十分鐘

下山 : 我花了三十分鐘

 

第三天 : 藤山廊道加臥龍坡

起點在 員林運動公園最裡面

昨天約好 今天三人一起走

經過兩趟的練習 今天走得很輕鬆

邊走邊聊 生活及景氣與工作

還大談各自對ECFA的見解

走著走著 遇上一位老先生

看他健步如飛的驚人速度

著實令我們三人汗顏不已

到了中繼站不休息 直奔臥龍坡

進入美麗的階梯林蔭小道

感受到如同溪頭般的氛圍

延途的蟬鳴與自然美景

令我們三人閉嘴慢慢走

上山 : 我們花了四十分鐘

下山 : 我們花了二十分鐘

 

心得

原本我因這段日子常騎鐵馬

(每日上下班來回約三十五公里)

而對自己的腿力大有信心

但經這三趟的爬山健行後

自覺是有待加強的三補級

騎鐵馬或爬山 都是好的休閒運動

下次我要帶老婆女兒一起來

運動健身兼培養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