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優質戲劇

2008112522:47


 

眷村生活是台灣獨特文化

 亦是台灣近代特殊的歷史

歷史上族群過海的大遷移

所創造的歷史與文化

使台灣社會更加豐富

 

這陣子輪到住老婆家 發現異象

除了GOOD-TV 空中主日學 節目外

只看日劇和韓劇的岳母

和 只看正經八百歷史劇的岳父

居然會一起沉迷國產電視劇

這異象 不但我沒看過

連我老婆姐妹也沒看過

 

於是陪老人家一起看

原來他們看的電視劇

是 中視-光陰的故事

製作人是 王偉忠 先生

敘述早期眷村生活的優質戲劇

看了幾集 我覺得

雖然 劇中沒有豪華場景

卻有 最真誠且樸實人情

我確定台灣 不是沒有好的演員與劇本

小成本電視劇 亦能媲美大卡斯的製作

 

終於明白

岳父母沉迷此劇的原因

他們本身就是 眷村子弟

有著 相似的背景與記憶

我想他們在觀賞本劇時

也在回憶自己的光陰故事吧

非常推薦各位朋友收看

重溫那純真年代 與

回憶屬於自己的 光陰故事

最近 表演工作坊 將推出

賴聲川 博士 與 王偉忠 先生

聯合編導的舞台劇 寶島一村

巧妙的將眷村文化與生活

融合成為一齣舞台劇

和電視劇不同的是 進到另一個空間

在兩個多小時內

將眷村文化淋漓盡致展現出來

說出台灣半世紀來

極為獨特而感人的生命故事

頗具精采可期的魅力

2009年1月17日晚上7:30

將在 台中中山堂 演出

我和老婆姐妹已經買好戲票

請岳父母一起去觀賞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