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相聲劇本(一)

2008061222:34

 

題目:空杯切

 

登場人物

主角

糟糕 : 趙高

肥肉 : 菜肥

臨時演員

鬧場甲 : 廖 法務長

路人乙 : 朱 老總

 

:這個 年 到了

:喔 是年羹堯 到了嗎

:回魂啊 阿肥

快回到 現實世界 吧

別再演 雍正大帝 了

:瞭解

BUT 到底是那位 年先生 來

:不是 年先生

是快 過年 了

今天要吃 尾牙

:尾巴跟牙齒 有什麼好吃

:是每年慣吃的 尾牙宴

:想起來了

不就是 每年一次的 造反大會嗎

:歐雪特 你終於回魂了

今天給你介紹 新朋友

:在哪裡 我怎麼沒看到

 ( 此時 鬧場甲 登場 )

:這位是 廖 法務長

:幸會 幸會

尿 法務長

:你小子 欠扁啊

小心 我告你喔

我姓 廖 不姓 尿

:懂了

給 鳥 律師 請安

:什麼 鳥 律師

我還 豬 醫生 咧

:是 朱 義森 朱老總 嗎

 ( 此時 路人乙 登場揮手致意 )

:你們兩個鬧夠了沒

今天是 尾牙宴

可不是 吵架宴

:你在跟誰嗆聲

我可是你長輩喔

:是是是 長輩很大

可是 吃飯皇帝大

:沒錯 造反更偉大

:對喔 我就去吃飯

( 此時 鬧場甲 暫離場 )

:鬧了半天 他到底是誰啊

:是我們公司的 法務長啦

:法務長 什麼時候換人的

我怎麼沒有印象呢

:離題太遠了

今天尾牙宴是

樊 董事長 請的

:廢話 難道是你請的啊

別忘了 你比我還窮呢

你那麼怕老婆

薪水一定是 全數上繳的

:唉 我也是萬般的不願意

喂 私事就別再提了

:我用嘴說 不用手提

今天有什麼 好康A

:董A 傳了這瓶好酒

這酒 我已然給你對上了

還不去 跟董A 說謝謝

:喔 董A是誰啊

:不知道就拉倒

我問你

:我不想回答

( 此時 鬧場甲 又登場 )

:那我來問可以嗎

:初見面 你哪位啊

:你忘了啊 我剛才來過

我是 廖 法務長

:嗯 對了

就是剛才來鬧場的那位

您老人家 貴姓

:不好意思 廖叔

別跟他計較

這小子 忘性比記性好

( 此時 肥 在旁把酒全偷喝光 )

:我不玩了

:去去去 誰跟你玩啊

廖 法務長

:你總算想起我了

:非也非也

我根本就沒忘 您

ㄌ一ㄨㄠ 廖 四聲 廖

:阿肥 你給我滾蛋

:我不滾 我用走的你會後悔的

:謝了 沒你還真壞不了事

:廖叔 不好意思

喝杯酒 消消火

( 然後拿起酒杯敬酒才發現酒全沒了)

:原來如此 我終於弄懂了

為什麼題目叫 空杯切

原來是要我

手拿 空如也的酒

再 咬牙齒的 欲罵無語

:YA 造反成功

:我咧 .........

( .代表髒話 故被消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