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要注意

2010010822:22

 

寫了那麼多篇關於賽車的文章

也該談談關於駕駛習慣的問題

本文所敘述的內容

都是我常年觀察到的現象

 

駕駛習慣的問題

()轉彎前不事先打方向燈

或到了路口才打

雖然腳踏車沒有配備方向燈

但建議大家在轉彎前

先停車注意前後方來車

確定安全後再轉彎

 ()把紅綠燈當參考

雖然等紅燈會讓人不耐煩

但還是要等下去

 ()更有些人在下雨天行車時

故意去壓標線或積水路面

標線的磨擦係數比道路低

積水路面更常暗藏水坑

非常容易造成車輛打滑

()載著小孩子照樣違規

不但做了最壞的示範

講白一點

根本就是在謀殺小孩子

這些駕駛習慣都很危險

也會對其他人造成困擾

更是很多事故發生的主因

 

車輛安全的問題

()這是常見車燈的問題

(含前後頭燈與方向燈)

一般人只會習慣注意

前車燈是否會亮

卻往往忽略後車燈是否會亮

因此提醒大家

在開()車出門前一定要檢查

前後車燈是否會亮

如果有問題要儘快修理

()這是常見輪胎的問題

輪胎上的胎紋具有增加

抓地力與排水的功能

如果胎紋被磨平

車輛會很容易打滑

尤其是下雨天

所以當胎紋被磨平時

請務必更換輪胎

駕駛前請檢查車輛

有問題要儘快送修

才不會因小失大

 

我的恐怖駕駛經驗

()在四線寬的道路

遇上穿著一身黑衣褲

還亂穿越馬路的行人

當時剛好是傍晚 路燈還沒亮

幸好我沒敢開快車 否則…..

()在兩線寬的道路

一位直行的機車騎士

先莫名其妙的緊急煞車

再迴轉還逆向直行

害我嚇了一跳 差點撞上

()夜間騎腳踏車遇到

來挑釁的無聊人士

我記下車牌後立刻離開

並就近到派出所報案

後來警方有約談到對造

並依法開出無照駕駛罰單

 

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

遵守交通規則是愛國的行為

朋友虧我 太扯了

這兩件事那能連結上

我的回答是

違反交通規則被警察逮到

會被開紅單罰錢

這是種浪費鈔票的愚蠢行為

而鈔票又是國家發行的

因此 我說的很對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

愛護國家所發行的鈔票啦

賺錢非常不容易

別跟荷包過不去

其實省錢是小事

安全第一最重要

遵守交通規則

就是保護自己與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