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龍八部遇上笑傲江湖?

2007110315:22

雖然這兩部小說的故事背景年代差了約五百年,(天龍八部)約在北宋哲宗元佑年間,(笑傲江湖)約在明神宗萬曆年間,但我只想把這兩部小說的主配角和甘草人物拿出來較量一番,因為這兩本小說是我最愛 拜讀的金學大作.我可是熟讀金庸大師的十五部小說的哟.

當蕭峰(喬峰)遇上令狐沖?                                                                                                                            這兩位的共同點是當代武林第一高手(有資格)且都好酒,一但遇上應該會較量武功,我認為蕭峰較強,因為他臨敵經驗較多,機智較高.不過相信這兩位遇上時,較量誰的酒量好的興致會比較量誰的武功高的興致多吧; 因此讀者們不必為誰厲害爭論,要擔心他們比酒量的酒樓裡的酒夠不夠他們喝個痛快.但他們的下場竟截然不同,一個死於(雁門關),這是令我最難過且不捨的結局;一個則和愛侶隱居於(杭州孤山梅莊)撫琴弄劍,這是我最喜歡的結局.

當南海鱷神遇上桃谷六仙?                                                                                                                           這七位遇上時,會令我懷疑是否身處{傻瓜俱樂部}?一但遇上時,我認為光吵架就會吵到沒空打架,不論誰輸誰贏,吵架內容一定很暴笑.這七位的共同點是1(腦筋遲鈍);2(愛人奉承);3(自以為是)其實還蠻可愛的,南海鱷神岳老三雖被定位為壞人,但書中並沒仔細點明他做過的壞事,只有在書中第四十八回內奉命參與綁架,但卻為救師父(雖然是被騙拜的師)而慘遭老大(惡貫滿盈段延慶)所殺,而桃谷六仙則繼續遊戲人間.

當慕容復遇上岳不群?

這兩位無恥的偽君子.是我最討厭的人物,所以我寧願做個(言行如一)的真小人;他們兩位下場是一瘋一亡,真是報應,也令人痛快,但他們身邊最親近的人卻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更是最令我同情的三位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