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相聲劇本(二)

2008061521:31

 

題目:歪解

 

登場人物

 

主角

 

糟糕 : 趙高

肥肉 : 菜肥

 

臨時演員

 

 

無辜丙 : 樊 大頭

 

 

先胡謅兩首 定場詩

 

: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旁邊這人欠我錢

:好 我先還你一拳

 

: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來條烤蕃薯

:都打飽嗝了 還吃啊你

 

:阿肥 你完了

公司四個大頭 樊朱周廖

你得罪了其中三位

:沒事 早就串通好了

:沒事就好 但

這三個臨時演員的代號太怪了

你給我解釋 解釋

何謂 鬧場甲

:他專門負責 鬧場

又是首席臨時演員

故名 鬧場甲

: 那何謂 路人乙

:他全場 不就只有一個鏡頭嗎

所以就是 路人乙囉

這樣的回答可以吧

:當然不可以

:不可以 是你家的事

:那何謂 無辜丙

:嗯 這答案不太好掰

:說也好掰也罷 你快說

:今天這個大場面

是 無辜丙 獨資贊助的

他才是今天的主人

但從頭到尾 都沒有鏡頭

所以是 最無辜的 無辜丙

:這樣對 董事長 不好意思

:也對 好

有請 樊 董事長 登場

( 此時 無辜丙 終於登場 )

:不好意思啊 董事長

:沒關係 好玩就好

:可我畢竟 於心不安呀

所以我擅作主張

把今天的最大獎 直接頒給您

:別這麼做 你會被公幹的

:不會啦 開獎後大家會叫好的

( 此時 肥拿出一個大紅包 )

:這裡面包多少錢

:我哪知道

您老人家打開 一看便知

( 只見大紅包裡有張大支票 )

 

( 大支票上寫了 四個大字 )

 

( 銘謝惠顧 )

 

:我還真是全場最無辜的

唉 我是無辜的

:您說這話不行喔

有侵犯 專利權 之嫌

:這話還有專利權啊

哈 到底是那個笨蛋的

:就是旁邊 那位傻大個的

:也對 這話我常講

喂 不是說好 莫提私事

:是你說的 我可沒答應

:好 要抖就抖 誰怕誰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前年的 蘇州拉褲事件

 

去年的 松江滑球事件

要不要我全給抖出來

還有你那篇 牙膏論

要不要我當場翻譯出來

:別別 算我怕了你

你一抖 我就真的 糟糕 了

:有怕就好 還有沒有事

沒事的話 那我要閃了

:好主意 我也要蹺了

( 說完 兩人一溜煙就跑了 )

 

( 留下 當場傻眼的 無辜丙 )

 

( 正望著 大紅包 苦笑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