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詩人 辛棄疾 青玉案

2008051022:52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迴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早年我在大陸工作時

在公司的嚴格管制下

無法擁有真正的自由

所以我 愛聽廣播

這首 歌 OR 詞

是我常在

廣播節目開頭裏聽到的

只是我 始終 不明白

因為我 沒有文字資料

現在 我知道了

也拿到 文字資料了

 

正是下文:

 

風裡雨裡尋妳千百度

佛前月下為妳燒掉香千柱

只說是

還要等妳等妳五百年

驀回首

妳卻在燈火闌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