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無一色

2008112722:53


 

我很不願在格子裏談政治

但最近 被時事惹毛了

乾脆說出 這幾年的悶

我是 愛好和平的天秤座

一但 咬到我的頭上來

小心 鴿派會變成鷹派

民主素養 是尊重他人的選擇

絕對不是 強迫他人跟隨信仰

民主是 為人民謀福利

絕非 把人民放在熱鍋裏煮

 

某些政客為一己之私

無恥的操弄 民族意識型態

部份無知群眾 亦隨之起舞

其實也不關我的事

當聽到偏激支持者的言論

我也是 左進右出不回應

畢竟這是他們的自由

但不回應 也是我的自由

更令我極度倒彈的是

某些人愛吹捧所支持的政客

還強迫旁人 跟著吹捧

不從者 即以言語羞辱

對這種人 我另有特殊方法反擊

就是 以彼之道 還施其身

 

試想 當初 希特勒

若能拋開民族意識型態

重用 猶太人 愛因斯坦

那這個世界的局面 會如何呢

 

另外對那些 爛倒楣的學生

我只覺得 無知與可笑

用靜坐方式 表達自己的訴求沒錯

這也是民主國家的常態

但錯的是 被無恥政客利用

藐視公權力 為罪犯開脫

還一天到晚 拒絕承認大陸學歷

真是有夠愚蠢的行為

 

那些大公司 都是用人惟才的

國籍不重要 有實力最可靠

這是地球村的時代

每個人都必須面對 國際競爭

與其有空在那邊 靜坐閒磕牙

不如回去多讀書 培養競爭力

有信心與實力的人 是不會輸的

我只有專科學歷 卻一直努力學習

即使面對我最弱的一環 英文

我常苦讀英文書籍 (被逼的)

更勇於用英文交談 (自願的)

我從不怨天尤人 更督促自己努力

所以 我從不怕國際競爭

因為有競爭 才有更多的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