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苦水

2008053023:09

 

某日晚上 親戚來訪

我正在收拾餐桌並洗碗

親戚笑我 做女人的工作

要不是對方是觀念傳統的長輩

我早就嗤之以鼻的回罵了

甚至於 直接轟出去

 

這是個分工合作的社會

不分是職場或家庭

在我們公司的生產線裡

就有不少 優秀的女工程師

先別說操作 自動化的工具機

即使是 傳統手動式的工具機

她們的專業能力不比男人差

 

男人不能做家事

這是 隱生代時期的舊觀念

別人要墨守成規 我不管

我願意學習當個 新好男人

好男人也好 笨男人也好

這是我個人的樂趣 誰也管不了

 

下班後 回到家

老婆要做家事與照料家人

我只能在能力所及範圍內幫她

雖然我 家事做的沒老婆好

但我總 盡量做到最好

總不能什麼家事都丟給女人做

男人一邊看電視涼快去

 

無論親戚 如何藉機嘲諷我

我才不管 因為我有我的看法

無論他們是否認同

我不變 因為 我就是我

 

他們家愛怎麼搞 與我無關

活該他們家 終日吵不停

所以才會見不得 我家好

沒事就來我家訴苦

兼 挑撥離間

又或是 到我家 臭顯擺

事業有成 家財萬貫

又如何 干我什事

不和睦相處 家就不是家

 

男女平權是我們家的不成文規矩

分工合作 是我們家的特色

更是 我們家維持和諧的祕訣

 

我個人的看法是

兄弟 妯娌間相互合作

不要相互計較 猜忌

能避免無謂的爭吵

 

夫妻之間的分工合作

能更快的做好 該做的家事

更能增進感情

增加兩人的私人空間

 

身快樂處 即 心快樂處

 

何樂而不為 乎

 

:

隱生代:是指地球和月球地質演化

 

的最早一個時期

 

即 地球和月球初形成的時期

 

456717萬年前

 

我引申為 不合時代潮流的舊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