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勳章

2011070422:25



 

高亢沙啞的嗓音是趙傳的特色

加上他那略顯滄桑的長相

使他在歌壇上有著很強的辨識度

這首英勇勳章收錄在他的成名作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專輯裡

也是電影紅葉小巨人的主題曲

更是我在當台幹時感觸最多的歌

我又站在這地方 勝利的戰場

年輕的歲月在呼喚 煙霧迷茫的過往

英雄的土壤 壯志和熱血

又再一次激湯在我的胸膛

 

啊 我親愛的弟兄 汗水辛勞都化為力量

啊 我親愛的弟兄 遙望故鄉我心仍激昂

 

青天白日齊飛揚 將摯愛奉獻給理想

期待著衣錦榮歸回故鄉 千千萬萬心靈的期望

青天白日齊飛揚 壯志後重伸豪情再放

期待著衣錦回故鄉 永恆不減英雄的光芒

作曲:韓賢光

作詞:祝驪雯

主唱:趙 傳

本歌MV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khExJCFXw)

電影-紅葉小巨人簡介

編劇:林清介 主演:趙士強

看由趙士強飾演的 邱慶成 老師

如何用棒球吸引小朋友上學

並在刻苦的環境下訓練小球員們

從而一支實力不佳的球隊蛻變成

獲得全縣乃至於全國冠軍的勁旅

如何在裝備爛且身材矮的情況下

擊敗日本和歌山少棒隊的故事

這部電影內容挺好看的

但可惜拍攝品質較粗糙

紅葉少棒隊簡介

紅葉少棒隊是由台東縣延平鄉

紅葉村的紅葉國小所組成的少棒隊

1963年當時的林珠鵬校長

因喜好棒球而成立棒球隊

還邀請古義村幹事擔任義務教練

並展開 以石為球 以棍為棒 與在

樹幹上綁廢輪胎練打擊的刻苦練習

1965林珠鵬校長與古義先生調職

由新任的胡學禮校長 和邱慶成 老師接手

1968825紅葉少棒隊以A比零

擊敗甫獲世界冠軍的日本和歌山少棒隊

因而震驚棒壇並聲名大噪

成為我國棒球史上最傳奇的球隊

同時也帶起我國三級棒運的熱潮

 

但在紅葉傳奇的背後卻有

鮮為人知的黑暗與辛酸面

():當年紅葉隊被檢舉以冒名頂替

的超齡球員出賽(超齡事件)而被

國際棒總調查 使紅葉傳奇蒙上陰影

():成年後的小將們發展多不順遂

有的甚至極其潦倒或英年早逝

紅葉傳奇成了紅葉悲歌 令人欷歔

但另據Discovery頻道報導

因當時棒球運動在國內並不普及

且紅葉國小位於學生不多的山區

可打棒球的學生更少到無法成軍

故校方只好找校友加入球隊

孰料卻因而演變成超齡事件

但本場比賽乃純粹的友誼賽

最後更以官司作收 令人感嘆

 

但紅葉所開創的刻苦拼戰精神

仍值得頌揚與效法

為弘揚紅葉精神 台東縣體育會

與棒協於2005823

台東舉辦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

但因紅葉國小已無少棒隊 故由台東

其他國小少棒球員組成紅葉聯隊參賽

而首代紅葉球員江紅輝 胡明澄 邱春光

江元興及當年日本隊投手神田岡志

均應邀與會 並接受大會頒發榮譽獎牌

同年首代紅葉球員余宏開(歿)之子

余賢明(少數能左右開弓的國產球員)

正式加盟中職棒興農牛隊 因而成為

紅葉少棒後代首位進軍職棒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