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

2011011022:38

 

馬兆駿老師的作品-心存感激

本歌出自馬兆駿老師於1988

所推出的第二張專輯

亦是國片過河小卒的片尾曲

作詞:馬兆駿 胡慧中

作曲與主唱:馬兆駿

 

在一生的過程中 能有幾次選擇

能有幾次的決定 你要去面對

也許在一個清晨 你仰望著天際

所有美好的一切 都會再降臨

聽聽我熟悉的聲音 是否溫暖你的心靈

在這黑白混亂的世界

我要告訴你 心中所有的感激

 

在天與地的交界裡 你也需要別人

誰不曾經過失敗 更需要關懷

當微風吹過雨季 也許明天就會放晴

無論是春夏秋冬 請你記得我

聽聽我熟悉的聲音 是否溫暖你的心靈

在這黑白混亂的世界裡

我要告訴你 心中所有的感激

施孝榮老師的作品-過河小卒

此歌是施孝榮老師於1989

為所主演的同名國片過河小卒

所特別創作的歌曲(片中插曲)

且未收錄在他歷年的專輯裡

作詞和作曲與主唱:施孝榮

 

 

年輕的夢 要努力去追求

沒有太多的時間 讓你等候

未來的路 要不斷的探索

沒有任何的藉口 讓你退縮

 

踏著四方的風 我們一起飛向無垠的蒼穹

像翱翔的飛鷹一般 盤旋在曠野的空中

踏著四方的風 我們要向大地一聲聲怒吼

用熱情寫下一切 不再沉默

:過河小卒是一部描寫

警察工作與生活的電影

導演:金鰲勳

主演:庹宗華 施孝榮

張世 羅時豐 李志希

客串:郎雄 柯俊雄 李興文

 

過去幾年公司的尾牙宴上

老闆(樊大頭)會上台演唱

歐陽菲菲的歌-感恩的心

但今年卻因老闆即將退休

加上部份同仁要求換首歌

而新上任的老闆(趙老大)

亦會上台演唱處女作

故由公司的歌王-二佰伍

挑選下列兩首歌 分別是

馬兆駿老師的-心存感激

施孝榮老師的-過河小卒

分別給兩位老大上台演唱

並特別對他們進行訓練

雖最後他們唱的有些走音

但聽到同仁們熱烈的掌聲

我想他們的辛苦也值得了

至於這位二佰伍是何許人也

他老兄不但是我公司的歌王

而且精擅模仿名歌手-伍佰

但因他根本不會彈吉他

故被同仁們虧為-二佰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