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疑惑

2008062622:34

 

人生的旅途歲月就像

那 飛奔的列車

承載著

迷茫的愛和真摯友誼的希望

愛和友誼是心靈的月亮

生命沿途的景色令人流連忘返

匆匆趕路的人卻無心鑒賞

因為它們追求的是心靈的月亮

比大海更浩瀚的是藍天

比藍天更浩瀚的是心靈

能領略浩瀚心靈風光的

只有那柔美的月亮

即使歷盡了雨雪風霜

愛和友誼是甜蜜的責任

啟迪了心智陶冶了性情

心靈月亮的妖嬈

月輝的流暢和坦蕩

像純真的友誼和炙熱的愛一樣

是心靈之上的獨有景象

沒有坦誠的情懷

心靈的月色就失去了光芒

愛和友誼需要心與心的碰撞

感恩和諒解是溝通的橋樑

對妳愛的人 和

愛妳的人都不會是兩樣

殘酷的現實

有許許多多解不開的惆悵

愛和友誼是激勵和撫慰

也是我們的天籟之光

就讓愛和友誼的月亮

永遠高高掛在我們的心靈之上

驅散旅程前方的迷茫

 

現代人的友誼堅固而又很脆弱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我到現在也沒有太明白

難道真像我理解的那樣

妳對我好 我對妳好

時間長了這就是友誼嗎

 

我還是不明白

於是就看了一整夜的書

但是書看了很多本

還是沒有找到什麼是

真正的友誼的答案

於是就有了下面的話語

 

友誼這棵果樹上

只有一個果實 叫做信任

紅蘋果只留給

真心灌溉果樹的人品嘗

別人摘下來嚐會酸倒了牙

 

我們可以和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

我們不會和

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

友誼是條越掘越深的隧道

沒有回頭的路可以走

刻骨銘心的友誼

會和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友誼需要滋養

更需要用心經營和品嚐

友誼是很貪婪的

決不會只滿足於餐風飲露

友誼是

最簡樸也是最奢侈的營養

需要用時間去灌溉

友誼必須述說 友誼需要傾聽

友誼必須交談的時刻雙目凝視

友誼有時候是那樣的脆弱

 

一句不經意的言辭

就會使大廈頃刻倒塌

友誼有時候就是這麼容易變質

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言

就會讓整盆牛奶變酸

友誼之鏈不可繼承 不可轉讓

不可貼封條保存起來而不腐爛

不可冷凍在冰箱裏而永遠新鮮

 

這個世界日新月異

在什麼都是

越新鮮越好的年代裏

惟有友誼

是人間的寶藏需要我們珍愛

人們保持著古老的原則

朋友就像文物 越老越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