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棒球之思

2008082022:56

 

事先聲明 本文毫無政治立場

只是發表 老球迷的感言與所知而已

 

20年來

大陸一直在發展棒球

尤其是 申奧成功後

又仗著 經濟實力

邀請 美’日’韓’

等國 名家執教

 

可我早知

大陸發展棒球歷程的部份

聽說曾經 有幾位

中華職棒 的 退役球員

包括

統一江泰權 先生

時報廖敏雄 先生

等 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 大陸那邊 在此之前

野心更大

曾力邀我國 棒球教練之父

前往執教

幸好 我們推崇且敬愛的

曾紀恩 教官

不為所動而婉言以拒

 

雖然我是 味全龍的球迷

但是只要懂棒球的人 都知道

曾紀恩 教官

對我國棒球運動的貢獻

在我的 部份棒球藏書中

王貞治-感恩歲月

鬥魂-林仲秋

(有親筆簽名和背號的喔)

(死纏爛打要到的)

賴山水話職棒

美國棒球語錄

野村克也 ID野球

巨人軍之迷

諾蘭.萊恩投手聖經

力學棒球

夏日球童

等 又是族繁不及備載

都是極為珍貴的

 

但想瞭解 我國棒球發展史

唯有親自閱讀

曾紀恩 教官 親述

賴樹明 博士 親撰

台灣棒球曾紀恩

可以明瞭

我國的 棒運發展

 

雖然這次

我國成棒成績並不理想

但我不會責怪 任何人

尤其是 紅中阿草

(抱歉 這是我唯一知道的教練名單)

兩位辛苦的教練

畢竟 球是圓的

沒人敢保證 永遠是勝利者

請別再活在失敗的陰影裡

雖然回國後免不了挨批

請把目標放在

明年的高雄世運吧

加油了

雖然我發過誓

不再看 中華職棒

但我始終支持

我們的國家代表隊

 

聽說有部份觀眾

對賽程安排很不爽

真是有夠……吃飽換夭

瞭解MLB的人都知道

MLB每年有(單日兩戰)的安排

也沒看過任何球迷出來 哭夭

我個人的看法是

在休息不到12小時的狀況

我寧願對上 大陸隊

試想如果當時的對手是

紅色閃電-古巴隊

我們真的會只輸1分嗎

恐怕還不只吧

 

此次 兵敗北京的詳細原因

與 我國棒運未來的發展

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最崇拜的

兩位棒球評論家的看法

他們分別是

前民眾日報體育版主編

張昭雄 老師

和 美國職棒權威

大哥 定文博士

的專家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