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行腳

2008090323:34

 

無錫市位於江蘇省東南部

東鄰蘇州市 南瀕太湖

距離上海市128公里

 

6月26日

我們在高雄小港機場

搭機由澳門轉飛上海

傍晚在上海浦東機場下飛機

坐上公司的專用接駁車

走上 滬寧高速公路

在晚上進駐公司的無錫

展開為期五週的出差生活

 

連續忙碌了22

我們終於在8月18日

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

但依然忙碌 只是不必再加班

 

8月23日

今天是出差的第28天

終於可以休假了

但正逢 京奧棒球決賽

大家都想看棒球

所以拒絕出門旅遊

連我自己都心動了

留下來為我喜愛的球隊加油

中午 老美日本的比賽

我沒立場 誰贏都一樣

晚上則為 古巴隊加油

 

可惜比賽結果令我很失望

但不可否認 這是場精彩的球賽

看得我 差點沒被嚇出心臟病來

只因兩岸棒球術語不太相同

還真聽不習慣央視的播報模式

幸好自幼在傅達仁先生的洗禮下

我們這群老球迷都是 自動翻譯機

央視他播他的 我們翻我們的

球賽照樣看

 

8月24日

大家無事一身輕 出門走走

這是我們出差的最後一個假日

我們一行15人分乘三部車

上午我們先到 惠山市 參訪

還買了 惠山泥人 (阿福)

中午 我們到

蘇州市 相城區 陽澄湖鎮

陽澄湖附近的餐廳啃大閘蟹

回程我們順道去買了

三鳳橋的醬排肉

回廠當晚餐的配菜

原本還有另一個行程

但大家卻堅持要趕回去看

京奧的男籃金牌戰 轉播

故此一行程作罷

 

8月30日

起個大清早

先送給 小良良 廠公

一支 被我折彎的鐵湯匙

祝他在 十一黃金週

的 高爾夫球比賽中

打彎 七號鐵桿 退賽

在廠公反應不及之際

我和大家坐上接駁車

一樣先走滬寧浦東

再飛澳門高雄

來回都剛好坐同家的飛機

幸好 飛機的編號不同

否則 會有被原機遣返的感覺

 

回國後又坐上接駁車回公司

老婆親自開車來接我

晚上近九點 我終於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