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趣談

2009020522:18

 

自從進入職場後

廣播便成了我最好的伴侶

上班時聽中廣流行網

聽不懂國語的老師傅

放任我們這些小學徒隨便聽

當聽到 王大鵬主持的快樂時光

老師傅常隨著 王大鵬的爽朗笑聲

莫名其妙的跟著大笑

但到了播 吳樂天講古時

收音機就得還給他

反正他就愛聽吳樂天講古

平時從不與我們爭收聽頻道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老師傅

不但記住所有播出的時間與頻道

甚至那一台的劇情進度都很清楚

後來我在聽中廣的職棒轉播時

聽到王大鵬代言的廣告

還刻意錄下那爽朗的笑聲

回公司偷對老師傅作實驗去

結果被老師傅敲了幾下腦袋

 

晚上12 我會打開收音機

中廣新聞網的 午夜奇譚 節目

這是我每天必聽的廣播劇節目

有時候一天說一個故事

有時候會分很多集

本劇的配音員都是資深廣播員

依稀還記得的配音演員是

常勤芬 尹傳興 葛大衛

李若梅 孫積祥 郭如舜

真的好想好想 再聽一次

剛接觸的是 希區考克-驚慫劇場

後來 週一至週五是播 傳奇劇場

印象最深的兩部廣播劇是

福爾摩斯探案 怪盜-亞森羅蘋

還有 刺馬(即電影投名狀)

好多名劇 包公案

週六與週日 播的是

司馬中原講鬼的單元

還推薦給膽小的護士表妹聽

害表妹嚇到徹夜未眠

還連累到她的家人

隔天我立刻到 她家看笑話

結果不但被大舅訓斥

還被表妹海K了一頓

 

後來我被派到大陸工作

只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 AM : 549)

( http://www.cnr.cn/jmb/index.html )

體育天地 收藏與投資

是我每天必聽的節目

但我特愛聽 說說唱唱 節目

因為可以聽到我最愛的相聲

運氣好時 還會聽到馬三立

侯寶林常寶華等大師的作品

還有個我忘記名稱的節目

這節目只播 少數民族音樂

雖然我完全聽不懂內容

但我就喜歡聽那純樸的歌聲

只可惜我沒能錄下那

原汁原味的質樸之音

 

近幾年因為工作關係常開車出差

警廣路況導航成了我最好的幫手

另外 受老婆大人影響

我常聽 古典音樂台(FM : 97.7)

( http://www.family977.com.tw/ )

我聽不懂古典樂

只想純粹聆聽美好的樂章

有回跟同事出差時

我聽這頻道 結果被罵得很慘

因為柔和的樂章 讓他們睡著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

吳建恆老師主持的音樂達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