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首

2008033022:56

 

我會寫這篇文章

不只是要跟 格友們 交待

我更不想埋沒良知

對不起 任何人

 

20071006,

我看完了 F1上海站的排位賽後,

回到師父家,在電梯裏,

我遇到了思念好久的人,

我遇到 初戀情殤 的女主角.

 

她依舊如從前般的:

美麗而大方

溫柔且有禮

 

我一直知道:

她父親和我師父

一向情同手足

但我不知道:

兩家居然就住在

同棟大樓的同一層

 

我不敢同她多說話

只是彼此互相噓寒問暖

她也不想同我多說話

我們只是彼此

默默的看著對方

直至 23

 

回到家 我目送著她進門

進到家 我立刻打電話回國

跟老婆 報告一切

老婆鼓勵我

要和她多說幾句

 

我立即找 JULIE  幫我

請她過來 敘舊

天幸之 她父親不在家

她在猶豫了半小時後

終於 過來找我了

 

為了避免 落人口實

更為了避免 老婆想太多

我要求 JULIE 旁聽佐證

 

但我們

只是 相對兩無言

也許是分開太久

也許是她仍不諒解我

我們居然 找不到話題

 

後來 我才知道

她早就知道 我已婚

那當年的神秘賀禮

就是她託師母

轉贈的匿名無言信

珍珠耳環

 

她回家了

我也醒過神了

急忙打電話回國

對老婆說明一切

老婆很高興

我依然始終不對她

隱瞞任何的情愫

 

就在今年的新春期間

老婆從 JULIE

拿到 她的 MSN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她們 有沒有

搭上線,聊過天

 

20082月的某日

是我老婆的生日

老婆的生日願望 竟是

想親自到 上海 拜訪她

而我則 默不作聲

思索良久亦無頭緒

到底 我該不該

替老婆完成

這令我矛盾 的心願 ?

 

雖然 我的師母

極力認同與贊成,

並願提供一切協助

甚至 不惜 屆時

會命令 我的師父

把她的父親支開

但我還是 不敢多想

 

我想 也許

我需要多了解狀況

衡量一切情勢

避免無謂的紛爭

 

我不想傷害任何人

更不敢破壞師父

與 她父親 的

數十年的手足之情

 

我只是想找到

那未知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