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

2009050900:05

 

一生有一種大海的氣魄

歲月一頁頁無情翻過

那乾坤留在我心中的一刻

就已經注定我不甘寂寞

 

一心要一份生命的廣闊

世界一遍遍風雨飄落

把江山扛在我肩頭的一刻

就已經決定我男兒本色

 

大男人不好做 再辛苦也不說

躺下自己 把憂傷撫摸

大男人不好做 風險中依然執著

兒女情長 都藏在心窩

任他一路坎坷

 

作詞 : 張俊以

作曲 : 浮 克

主唱 : 騰格爾

 

( http://tw.youtube.com/watch?v=aJqTBDGgs2M&feature=related )

 

古諺云

論人貴平心 尤需審時勢

雍正雖非是被歷史誤解的暴君

但亦非是絕對英明的領袖

雍正皇帝曾自評

朕反躬內省

雖不敢媲美三代以上聖君哲后

若漢唐宋明之主實對之不愧

我非常肯定他這段自評

就是不滿他過度重農抑末

妨礙中國日後的工商發展

雍正兼通釋道儒三家優長的學問

是個愛說話喜辯論的君主

即位後又勤勞認真於政事

頒降過無數諭示與諭旨

年輕時有很多詩文作品

留下的著作極為可觀

分別簡介如下

勤政著作

硃批諭旨 上諭內閣與八旗

文采著作

悅心集 四宜堂集

佛學著作

揀魔辯異錄 御製語錄

修身著作

聖諭廣訓 執中成憲

 

細讀二月河小說雍正皇帝後

個人認為

二月河先生是過度美化雍正

幸書中內容多離史實不遠

故建議對雍正有興趣卻不想讀

史料與歷史研究叢書的格友們

二月河小說雍正皇帝入門

 

關於雍正皇帝繼位的合法性

康熙晚年由於身體狀況不好

與對準噶爾部發動平叛戰爭

根本就未留下任何傳位詔書

關於雍正皇帝篡改詔書一事

必定是當時失意政客的抹黑

所以什麼把十字篡改為于字

根本是個比天還大的笑話

況且當時官方體制的文書

于與於二字是不能通用的

又何來雍正篡改詔書一事

雍正皇朝劇中的傳位方式

稱為 儲位密建法

是繼承康熙晚年擇賢而立

的想法而設立的傳位制度

但從未強制執行並定為家法

雍正只能算是承先啟後者

而將此制度定為家法並執行

則是在雍正的兒子手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