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wn GP車隊正式成軍

2009031222:08







 

Honda集團證實

移交Honda Racing F1車隊所有權

給車隊經理Ross Brawn

並更名為Brawn GP F1車隊

2009年3月6日成立

且和Mercedes-Benz技術合作

將使用

2.4升V8 Mercedes-Benz引擎

引擎編號 FO108W

賽車型號 BGP001

Brawn GP車隊首輛賽車在上週末

於英國Silversotne賽道非正式亮相

首航由Jenson Button負責試駕

Ross Brawn上任後

主導設計的第一款賽車

車手陣容與去年相同

由身經百戰的Jenson Button與

Rubens Barrichello(老巴)出賽

兩人合計累積423場GP賽事經驗

放眼當今F1車隊 無人能出其右

車隊老闆 Ross Brawn

曾任Ferrari車隊技術總監長達十年

曾任Honda車隊經理兩年

現任Brawn F1車隊老闆

車手 Rubens Barrichello(老巴)

巴西籍現役F1賽車車手

Ferrari車隊當了六年的二號車手

2006年轉投Honda車隊

是目前F1最資深的現役車手(266場)

(亦是F1史上出賽最多的車手)

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比賽

(2002年奧地利 A1 RAING 大賽)

(TEAM ORDER事件的苦主)

[當年那件事也讓SUMI被車迷撻伐

但我認為SUMI只是命令執行者

把矛頭指向他是錯誤的]

{至於真正下令的人

Jean Todt 還是 Ross Brown

FIA與Ferrari車隊高層絕對知道

只是不能公諸於世}

車手Jenson Button

英國籍現役F1賽車車手

F1車手中出名的 倒楣蛋 之一

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比賽

(老車迷們戲稱的本壘刺事件苦主)

[曾在某站以第六名之姿迎向終點線

卻在最後一圈 過完最後一彎時

賽車因爆胎而失控打滑

賽車卡在終點線前50公尺 當場退賽

而到手的3分積分也沒了]

{就像棒球員在本壘前被刺殺}

 

上個月Honda集團撤換新的CEO

由伊東孝紳 取代

最熱心賽車運動且曾擔任

Honda集團賽車事務部總監

(Honda Research & Development)

的福井威夫 前CEO

讓我確認Honda車隊的去留

雖然我個人對

Ross Brawn非常感冒

但看在 老巴 的面子上

Brawn F1車隊 將是

我今年為之集氣(支持)的第二順位

 

附帶一則關於

Rubens Barrichello(老巴)

的黑色笑話

2006年我在上海國際賽車場

的私人包廂 和眾家車友相聚

其中一位 鄉音超重的外籍車友

總把老巴 念成老爸

害我們笑到快翻了

後來 我們很嚴肅的糾正他

老巴 可以隨便亂叫

但 老爸 可不能隨便亂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