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賽車緣

2008071122:39

 

看賽車是 我最愛也最重要的娛樂

只因我並非是 當職業賽車手的料

所以我就當個 瘋狂而認真的車迷

 

其實我本來是中華職棒的球迷

看賽車 亦只是偶爾瞄一下

1996年的那件事

讓我痛心疾首的選擇放手

 

所以我 開始看賽車

F1賽車 那高亢的引擎嘶吼聲

深深的 吸引走我愛的眼神

因為我 喜歡Ferrari超跑

所以我 成為Ferrari車迷

那是1997年的事了

我開始 逢賽車必看

但我只愛聽引擎聲

卻不喜歡主播與車評的對話

 

慢慢的 我愛上F1賽車

漸漸的 我才真正瞭解

主播ROBIN 龔懷主 先生

車評ALBERT 鄧勁生 鄧公

他們在轉播比賽的過程中

也在教導關於F1的知識

傳授大家許多開車的技巧

當然 也少不了 冷笑話

 

剛開始看賽車的我

對成績總會患得患失

甚至於 影響我的心情

現在我抱持平常心看比賽

當然我也注重成績

但我更注重 比賽的精彩程度

看比賽的心態更輕鬆

這才是真正的好車迷

 

循序漸進來到2000

我的Ferrari 終於出頭天

開始拿下 車隊與車手 雙料冠軍

 

2001 兩度世界車手冠軍

Sumi最強的對手

Mclaren Mercedes 車隊的

芬蘭飛人Mika Hakkinen

正式從F1賽場引退

雖然他在2005

改跑DTM (德國超級房車賽)

且拿下三個分站冠軍

但又在2007

宣佈 正式引退於車壇

可是 2008 在新加坡參加

反酒駕的公益活動

並秀了好久不見的絕技

 

2002 發生了一件大事

奧地利 A1 RING 大賽

發生了TEAM ORDER事件

引起了現場觀眾的不滿

更引起全球車迷一致撻伐

原本一路領先的老巴

竟在終點前 奉命讓位給Sumi

至於那個TEAM ORDER到底是

Jean Todt 還是 Ross Brown下的

關於這個問題

我和車友們討論了很久

至今依然無解

偶爾會在無聊時再討論一翻

但我認為那是 Ferrari車隊

史上 最丟臉也最無恥的勝利

 

2005年的美國大賽

又發生了 集體罷賽事件

當時有七個車隊

以輪胎安全性為由

在跑完暖胎圈後 集體回PIT

全場僅 三個車隊完賽

現場觀眾因不滿比賽過程

而群起鼓譟抗議 並要求退票

同樣引起 全球車壇的震撼

但我認為 錯不在各車隊

而是在 FIA官方

雖然那場比賽Ferrari贏了

但我 拒絕承認比賽成績

因為那是場 勝之不武的比賽

 

2005年大震撼

Renaul車隊和Fernando Alonso

獲得 車隊與車手雙料冠軍

正宣示著 屬於

他們的時代正式來臨

但僅維持兩年

 

隔年2006Sumi引退

但偶爾會在賽車場公開露面

或幫Ferrari測試新車性能

 

2007年車手大洗牌

Fernando Alonso

Lewis Hamilton加入

Mclaren Mercedes 車隊

  超級新人Lewis Hamilton

從賽季開始 即以驚人的實力

憾動全球車迷的心

但車隊卻捲入 間諜案疑雲

團體成績被取消

但他個人仍是 年度車手亞軍

真不愧是 史上最強新人

本年度車手冠軍是

Ferrari車隊的

芬蘭冰人Kimi Raikkonen

雖然 年度車隊冠軍是

Ferrari車隊

但是 FIA始終未公佈

間諜案疑雲 真正的調查報告

所以我不承認年度團體成績

 

2008 精彩的百家爭鳴

今年的賽車太好看了

雖然才進行了不到一半的賽程

但目前排名

前四名的車手和前三名的車隊

成績十分接近

預估下半季的競爭 精彩可期

 

不過最大的遺憾是

Super Aguri車隊

因財務問題 退出今年的比賽

雖然他們的成績不好

但始終非常努力的比賽